岛田响

生于初春喜笑厌苦愁

【张译x你】将错就错14

  高中物理老师x文科班物理课代表


     

   而事实上,我发现你是那么惊人。就像是发现了暗物质一样。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我凭着记忆,从五斗柜里翻出一个相册。

  

  相册很旧了,上面的胶都快脱落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迅速地翻找着。

  

  找到了!

  

  是一张张译和我爸的合影。

  

  我翻到背后,2010年摄于浙海大学。

  

  老爸那个时候很年轻,但是张译没什么变化,只是比现在白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老男人怎么保养的,怎么越长越年轻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个时候刚张译刚进大学,他本科四年都是我爸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他成绩很好,是我爸的得意门生。

  

  在我上小学那会,父母经常因为钱的时候争吵。

  

  爸爸说要把钱借给一个人,妈妈不让。

  

  再后来,我只记得爸爸没怎么在家里提起过他的得意门生了。

  

  小时候的记忆很模糊,我只记得爸爸有个很喜欢的学生。

  

  原来他就是爸爸妈妈争吵的原因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妈妈同意借钱,张译是不是会把研究生都读完,然后找一份称心如意的好工作。

  

  他有可能会去搞科研,

  

  可能会去当工程师。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总之他不会来我们学校教书,也不会遇见我。

  

  那我会怎么样?

  

  整个高中忙于背书看书,研究我根本不感兴趣的中国和世界历史。

  

  然后渐渐忘记关于理科的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我很庆幸遇见张译,毫不夸张地讲,他拯救我于苦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妈,你记得张译吗?”

  

  吃饭时,我随意地问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译…你爸那个学生吧。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在我们学校当物理老师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啊,挺好的啊,铁饭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我应下来。“可是您不觉得可惜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可惜什么啊,你爸是他的老师,又不是他家长,没义务供他读书。再说了,他现在不是挺好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没想到妈妈是这样想的,一口一口扒拉着饭。

  

  心里想到,现在是挺好的,那您要不要去看看他都经历了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我吃完了饭,“妈,我已经和校长谈妥了,这次期中物理考到年级前五十我就改科。”

  

  妈妈脸色逐渐变差,“我们不是说好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打断她,“妈,爸爸肯定希望我在理科方面有所成就。我会好好学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妈妈还想说点什么,我进了房间,把她的话挡在房间门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5)
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