岛田响

生于初春喜笑厌苦愁

【张译x你】将错就错11

  高中物理老师x文科班物理课代表


     

  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,能与你共享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,是我的荣幸。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都说不下雨延期的运动会不是专业的运动会。但是今年的运动会很听话,按时召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项目报的稀稀拉拉,但是开幕式是班级里女生们展示的极好舞台。

  

  我躲在看台的角落里,一边啃着早饭,一边看着台上的小姑娘跳舞。

  

  这就是女生多的班级。虽然比赛场上吃亏,但是舞台上大放异彩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,你看入迷了?”背后一阵冷风。

  

  被偷袭多次后我已经形成了条件反射,头也不回地回答,“看美女。给我们班捧捧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比赛是胸有成竹了?都不热身一下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这才反应过来,两三口吃完早饭,把塑料袋随手往张译怀里一扔,去空旷地方做高抬腿。

  

  张译把塑料袋团起来,扔到了附近的垃圾桶。“小课代表,你有点常识没有,刚吃完饭就做剧烈运动,阑尾炎了怎么替你们班打逆袭战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不满地白了他一眼,老男人管的真多。但还是乖乖地把动作放缓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比赛的顺序是先八百米,跳远则是明天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我跑步不慢,但是在运动会跑长跑还是第一次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跑步方便,我穿了短裤。感觉两腿凉飕飕的,这时候一群老师围在伞下不知道说什么,张译没加入,站在一边玩哨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冻得上蹿下跳,刚刚做的准备活动仿佛无济于事。

  

  张译看到了我窘迫的样子,放下哨子。“各位老师,我们先开始吧。午饭的问题,等会讨论也不迟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老师散开。吹哨预备。

  

  这八百米很短,每当我看到张译,意味着一圈跑完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八百米又很长,很多次风往我喉咙里灌的时候我都会忘记呼吸,乱了脚步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结束。

  

  跑过终点线,我把手撑在膝盖上,几发分钟后,我缓了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张译走过来,和我对成绩。“第一,3分19。”语气平缓地念完。我伸手打他,“你课代表拿了第一,货真价实的第一哎。你怎么一点都不开心的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突然凑近,我还来不及躲开,他迅速把一件外套绑在我腰上,衣服的长度刚好盖住了我裸着的腿。“跑的不错,再接再厉。”他拍拍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想说些什么,我们班同学簇拥过来,把我们分开了,我回头,张译甩了甩手,示意走吧。

  

  同学给我递水递毛巾,这是我们班的首金,大家都很兴奋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谢,谢张老师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同学们八卦,“你们作弊?”

  “哇,不会在我眼皮底下少跑一圈吧。胆大包天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笑着否认,小声说了一句,

  “要不是这个老男人,我怎么可能主动来跑这八百米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同学们大声八卦的声音完美盖住了我的声音,他们还在为金牌激动,大喊着逆袭。

  

  我喝了口水,看向远处的张译。

  

  他又站在伞下,修长的手指中捏着一个哨子,时不时拿起来放在嘴里吹一下。

  

  仿佛是感应到了我的视线,他转过来,看向我,做了个大拇指的手势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1)

热度(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