岛田响

生于初春喜笑厌苦愁

【张译x你】将错就错10

  高中物理老师x文科班物理课代表

  

  在广袤的空间和无限的时间中,能与你共享一颗行星和同一段时光,是我的荣幸。

  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初秋,开运动会的季节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刚入秋天,天气还很热,我总是赖着张译办公室里面吹空调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课代表,你报了什么项目?”

  

  我手头还在做一本练习,半天才缓过神想起回答他,“运动会啊,那多了去了。我们班女生那么多,一个个柔弱的很,只能去跳高跳远划个水,其他田径项目都空着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突然抬起头,“张老师,你当什么项目的裁判啊?”

  

  他从电脑后面探出头看我,“干嘛,我不给你作弊啊。比赛求得就是公平公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我就问问嘛。”我可怜巴巴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就是不行。你甭管了,擅长什么填什么。”他义正言辞地拒绝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美得你。我问你的意思是,你当什么项目的裁判,我就不报什么,免得别人说我们私通。”我不满地抱着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”张译一脸黑线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,这午休要结束了。我先走了,回头见。”我把书堆在一起,准备抱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跳远和800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嘴角往上一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教室,我朝体委挥挥手,拿过报名表,先在800米空白的那栏写上我的名字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跳远那满满当当的名字,用笔戳了戳,看向体委,“你说,这个跳远还缺人吗?”

  

  体委二话不说抓过修正带,“姐姐姐,你参加什么项目都是我们班级的荣誉,反正都是充数的,你随便改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挑了个名字,划掉,改成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班级顿时一阵叹息,“啊,怎么不改我名字啊。”只有被改了名字的女生在狂欢,激动得差点没冲过来抱住我。

  

  体委握了握我的手,“感谢感谢,为我们本不富裕的名单雪中送炭。姐,你看看还有什么项目感兴趣?”

  

  鉴于她刚刚帮了我忙,在我们班当体委,就好像一个贫困家庭的一家之长,我也回握了她的手,“我是一块砖,哪里需要哪里搬。你随便写,别超了上限就行。”

  

  以前总希望着开运动会,这样就有了放松的机会。

  

  但是今年,好像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5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